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站开展12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21 来源:办公室
12月15日上午,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党员开展“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1)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观看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首先,监测站第二党支部叶旭红书记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将《条例》具体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引导党员熟悉党支部的七项职责、五条工作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十项重点任务及支部的设置、成立、撤销和工作机制等内容。 
通过党课,党员们体会到,支部建设很重要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大家将以本次党课为新起点,严格落实《条例》内容,加强相互监督,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营造团结向上的支部环境,筑起反腐倡廉的支部防线,让我们环境监测站党总支成为每一名党员继续发展的平台。
随后,党员们观看了记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 弄潮儿向涛头立》。纪录片通过深圳大逃港、杭州娃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的兼并、入世后中国汽车配件产业闯关等故事,反映了改革开放迸发社会发展活力,促进经济腾飞。
党员们看得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凝聚的磅礴伟力,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充满期待,也表示将主动肩负起历史赋予党员们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环境监测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将环保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