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站党员参观学习洪氏家风文化

时间:2019-03-19 来源:办公室
古语有云:以载道,文以传情,文以植德。优秀的家风文化正是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和丰富滋养,对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月15日下午,中心站党员来到西溪湿地的洪氏宗祠,参观钱塘望族文化展览馆,学洪氏“清、正、德、义”之优秀家风。宗祠的大门上刻着一副对联——“宋朝父子公侯三宰相,明纪祖孙太保五尚书”,彰显洪氏家族的荣耀与辉煌,也勉励后人勤而好学。洪氏家规从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等六个方面入手,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出发,涉及家庭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当时社会思想道德发展水平的高标准来要求,达到“孝、义、敬、恕”的目标,为洪氏家族800余年的长盛不衰提供基本保障,也为今天我们全社会良好家风建设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此次体验学习,如春雨般滋润我站党员心田,给予精神养分。我站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将恪尽职守,做到心中有戒尺、胸中有墨水、手中有技能,同时也会积极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