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观影《天渠》:一天渠 一辈子 一初心

时间:2019-05-23 来源:办公室
根据党员固定活动日安排,5月15日下午,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天渠》。
《天渠》是以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为原型创作的。讲述了在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和严重缺水导致贫困的状况下,黄大发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历时36年,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凿出一条长9400米的“生命渠”,结束了该村千百年来滴水贵如油的落后历史,把村民带出贫穷生死线的感人故事。电影深入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决心干事创业的崇高品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充满了正能量,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地观看和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思想认识汇聚力量,用信念担当指引行动,用苦干实干助力攻坚,以优质的环境监测服务助推全市的污染防治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