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杭州市监测中心站开展12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03 来源:市县站
    12月25日,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站党总支副书记叶旭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叶旭红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准则》于2016年10月27日经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这是更好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需要。《准则》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等;第二部分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主要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第三部分主要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全体人员开展了党员先锋指数测评。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8集《标本兼治》,片中展示了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由他们现身说法,进行深刻剖析和忏悔,又针对这些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点评,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通过本次党员固定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大家深入地了解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相关准则,并深刻意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一宝,也是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只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才能使党的优良作风有丰厚的生成土壤,才能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强领导班子,才能使广大党员经受党性锻炼,升华思想境界,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在思想还是生活作风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牢记党的纪律,并以此为行动的指导,努力无愧于心,无愧于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