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履职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积极投身伟大实践,918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开展“对标‘四个能不能’建设‘重要窗口’话担当”大讨论。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程公司、环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辟论述了我省忠诚实践“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主线,为全省上下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引。作为浙江环境监测人,我们要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殷切期望,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浙江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找准目标,结合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建设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表率,带好队伍。要聚焦任务,扎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中心的重点工作如巡视巡察、中央环保督察、审计、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生态环保铁军建设等加上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如何迎难而上、统筹谋划,制定举措,顺利完成是考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中心上下要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氛围,齐心协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