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02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01125,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主持,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背景特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在“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系统回顾了六次全会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10个方面主要成绩;对“十四五”发展形势作了系统阐述,作出我省“既面临严峻挑战,更处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关键突破期”的重大判断。

会议强调,袁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通过的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工作理清了思路方法,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分层分类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以及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具体要求,主动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为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监测事业“顶梁柱”作用。三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年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坚持“高标准、常态化”,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工作。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省厅党组联动巡察组提出的要求要不打折扣地抓好落实。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加快实现规模化监测向高质量监测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