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6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315日上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方敏厅长在省厅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主持,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两会,是在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两会,时机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新篇章。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补短板,努力实现新突破,开创生态环境监测新局面。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深入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