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监测中心举办第一期“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党史教育专题读书会

时间:2021-05-13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1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了第一期学党史 话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党史教育专题读书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海主持读书会。


会上首先由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全炳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党史学习有助于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读书会上,8名党员代表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围绕主题,畅谈党史学习的心得与收获,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 扬的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晓海专职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志们的读书分享,认为本次读书会交流发言有高度、思考问题有深度,并对进一步学好党史、学好简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学,学习好党史重点阶段及重要事件,要深切感受到党的历史和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休戚与共;二是要用心学、真心读、得成效,要静得下心、动得了脑、出得了绩,助力推进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要讲政治、讲融合、促提高,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风雨百年,不忘初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监测中心将以此读书会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营造共读党史、共筑党情、共强党性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全面开启省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