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8日上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领导、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


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广场上,松柏苍翠,满目芳菲,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首先,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监测中心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4名党员稳稳地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海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在场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大家怀着无限崇敬之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瞻仰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广场宣誓墙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对入党初心的坚定与传承。党员干部还参观红十三军纪念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教育馆,详细了解那段艰苦卓越、英勇奋斗的红色故事,重温先辈先烈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峥嵘岁月。参观后,全体人员在红十三军纪念馆会议室听党课,党课重点围绕红十三军的成立背景、历史功绩及精神传承等进行了交流。

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海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庄严的理想信念教育,也是一次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红军精神,主动寻找差距,不断改进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监测力量。


烈士虽远去,薪火永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感知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和伟大祖国铿锵有力、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