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除险保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0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91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除险保安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厅党组关于除险保安工作的部署要求,对除险保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公司副总以上人员及大楼物业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晓海传达学习了驻厅纪检组除险保安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虞选凌副厅长在省厅除险保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宣贯了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展会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强调,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上要做好三个安全: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守护政治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看待除险保安工作,以绝对的政治忠诚回报党中央对监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要做好正面宣传、严防不当言论、确保网络安全。二是自查风险隐患,落实整改反馈,守护生产安全。在后勤保障方面要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大楼安全;在业务工作方面要重点抓好应急监测、实验室安全和采样安全。三是加强自我保护,筑牢思想防线,守护生活安全。要严格遵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控制会议安排,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和上报涉疫人员动态,落实进大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测温制度;要做到慎独自律,自觉遵纪守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厅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