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提升Excel技能 助力环境监测分析——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Excel技能培训

时间:2020-05-27 来源:市县站
    Excel作为日常的办公软件,广泛地应用于职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环境监测分析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推进,Excel软件越来越高频地应用在环境监测数据分析与处理中,这对监测分析人员的操作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提工作效率,加强数据分析能力,我站仪器室特将Excel列入科室培训计划于5月21日开展了Excel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由仪器室Excel达人周姗授课,她结合环境监测日常工作与数据分析要求,用心设计了课程内容与实操案例。培训从基础的Excel规范与整理、格式设置,进阶到各类常用公式和函数的使用,重点讲解了Excel中快捷键、常用格式、功能、常用函数的用法及数据分析技巧,包括vlookup、Round函数等等,并结合环境监测实际数据处理应用进行案例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提升了Excel软件的操作技能,这种结合实际工作的培训让Excel软件在环境监测工作中有了具体的落脚点培训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疑点、难点,通过沟通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记忆,实现了“学中做”与“做中学”的融合。仪器室接下来也会持续关注科室员工成长发展,紧密结合工作开展更多优质培训,为提升环境监测人员专业技能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