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杭州市环境监测站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能力提升活动

时间:2020-08-1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根据局党组通知要求,市中心站站长牵头,以集中学习、讨论剖析、落实整改为抓手,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能力提升活动。

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站长陈健松同志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车俊书记在浙江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周江勇书记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同时强调要强化头雁意识,在争先创优上竭尽全力;要强化创新意识,在服务大局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团队意识,在队伍建设上同心协力。

对照市委提出的“以‘头雁’标准锻造一流施工队”的目标任务和五个方面具体要求,我站共组织开展8次党小组讨论,召开2次支委会,1次总支会,认真检视单位和个人在胸襟气魄、忧患意识、责任担当、素质本领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形成自查报告。围绕能力提升的8个方面和补充通知的6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党员们认为,对照“美丽中国的样本,宜居城市的窗口”,杭州市总体环境质量仍需持续提升,尤其是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前虽然改善情况良好,但这种改善存在不可持续和不可预测性,要在进一步如何深度减排、如何数字监管等方面积极突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对打造全国宜居城市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和培训,针对“重要窗口”的重大战略部署,既要深入学习和培训省、市委相关文件,更要组织走出去,学习先进城市、先进国家的经验等,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积极性高涨。

陈健松站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大学习、大讨论的效果,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状态,对照中心工作目标和考核要求,对标先进,进一步在指标数据上、工作质量上、精神状态以及业务水平上找差距,提高眼界格局,拉高标杆,以争创一流的朝气、敢于担当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会后,对照检视问题,围绕提升学习能力、推动落实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处理复杂棘手问题能力等,我站党总支认真制定能力提升方案,要求每名党员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将讲话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到监测工作中,全力形成抓学习、强能力、促落实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锚定“头雁”标准,重点强化解决具体问题、破解棘手难题的过硬本领,切实打造能够扛起“重要窗口”省会城市使命担当的监测铁军,全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