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逐梦惟笃行 奋斗正当时 ——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委员积极履职议政

时间:2022-04-15 来源:市县站
          415日,湖州市“两会”胜利闭幕,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有1名人大代表和2名政协委员参会,共提交1件议案和4件提案,其中杨晓红当选市人大常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海燕当选市政协常委、人资环专委会委员,这在湖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历史上均属首次。两会上,她们聚焦绿色发展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谋湖州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生态环境监测人不忘初心、逐绿而行的昂扬风姿。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杨晓红已是连续五届人大代表,她此次提交的《关于持续推进双禁管控的建议》,从全方位加强双禁宣传力度、运用高科技手段提高执法效能等方面提出建议对策;连续5年均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的张海燕此次提交的提案是《强化建筑垃圾治理 助力无废城市创建》,提出了强化规划布局,提升末端处置能力、严格建筑垃圾全生命周期监管、健全政策保障体系、完善智慧监管平台等举措;姚恩亲委员提交了加强船舶航速超载监管,规范航运货船尾气排放,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的提案,在绿色青山间书写了生态环境人的高分履职作业。

两会期间,监测中心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杨晓红代表接受《湖洲日报》、《爱上吴兴》等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建议政府部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建立个人碳账户,研究出台系列奖惩机制,通过法律责任促进行为习惯养成。张海燕委员在湖州电视台《两会特别报道》媒体专访中,畅谈了对湖州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建议,殷切希望 “湖州要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深化工业碳效改革,创成全省首批无废城市。姚恩亲委员提出的个人提案也得到了湖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她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为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共富新湖州贡献智慧力量”。

 

杨晓红,市人大常委

 

张海燕,市政协常委

 

姚恩亲,市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