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红色阅读,让党建活动“有形”又“走心”——杭州监测中心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8 来源:市县站
     4月15日上午,浙江省杭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红色阅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杨乐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小彬副主任传达袁家军在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捷在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大会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大家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在项目采购、招投标等风险环节, “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中心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阅读”活动, 鼓励党员干部积极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并撰写心得体会,把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相结合,于潜移默化中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让党建活动“有形”又“走心”。当天,党员费罗兰同志分享了其阅读《习近平在浙江(上)》节选“习书记在浙江大力度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并且具有先进的、系统的思考,这是她从习总书记身上学到的终生必修课。

    最后, 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片《零容忍》, 以典型真实的案例引导和督促每一位党员以案为鉴、心存敬畏,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