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20 来源:市县站
       419日下午,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和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市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要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和两大考核,不断推动监测工作走深走实,为科学擘画绿色低碳共富现代化新湖州贡献监测力量。

一是对标先进找差距。要以身边的优秀同事、先进典型为榜样,认清自己,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学习他们担当敬业、勤勉实干的崇高品格,在中心形成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的浓厚氛围。

二是提升站位开新境。提升站位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行动。要聚焦监测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在监测能力建设、监测项目扩项、科研创新以及内部管理机制优化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三是立足长远抓落实。始终把提高生态环境监测业务能力摆在突出位置,要定期开展全市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演练,不断提高全市应急监测的实战能力。要加大监测技术培训力度,组织开展监测技术比武,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叫得应、打得响的环境监测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