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长兴站以演促练,逐步提升应急监测能力

时间:2022-04-29 来源:市县站
        为提高全市应急监测的实战能力,浙江省湖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421日组织开展全市危化品泄露事故应急监测拉练。

长兴站在接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携带装备抵达现场,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结合演练实际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监测工作。通过此次演练,检阅了长兴站日常应急监测工作成果,同时及时查漏补缺,改进不足。

        下一步,长兴站将在以下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扩充应急监测装备。补充使用频率高、操作性能好、获得结果快的应急监测设备,并提升设备的规范管理。二是加强应急监测学习。组织人员学习应急监测规范,熟悉掌握应急监测要点,保证及时响应开展应急监测,便于事故发生时能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三是完善应急监测预案。对现有应急监测预案优化调整,明确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设备管理到人,并在全站进行应急监测预案专题学习,确保在突发环境事故时能够按照预案开展应急监测工作。四是开展应急监测演练。站内优化应急监测流程,并联合局应急中心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事后对监测过程进行复盘,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