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生态文明科普宣传——长兴站在行动

时间:2022-07-29 来源:市县站
       727日,长兴县吕山乡吕虹村实践站邀请县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队为暑期中的小朋友开展环保知识科普宣传。长兴站获知后第一时间安排骨干人员精心准备相关内容,结合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为什么要提出碳达峰、碳中和7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分享了管控二氧化碳排放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旨在让孩子们更早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地球的大气层就像是一条包裹在身上的棉衣,CO2浓度越高,棉衣也就更保暖国际上的中国就像是班级上个头高大的同学,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对于不好理解的部分,志愿者进行了多次的拆分讲解,使得碳达峰、碳中和这些高大上的概念变得更接地气、更好理解。最后,志愿者邀请在场的小朋友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能够助力CO2减排的好习惯,让环境保护真正融入日常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