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张胜军主任一行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三服务”调研

时间:2020-03-09 来源:党办、纪检监察室

        34日,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带队赴宁波北仑电厂开展“三服务”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全力帮助排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慰问一线监测人员。中心党办(监察室)、现场部、公司相关人员随行。

在北仑电厂现场,部分机组已复工,部分工人已正式上岗,厂区入口处设有所有返厂员工实名制登记名单,在查看宁波健康码、测量体温之后方可进入厂区。调研组一行与厂方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电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复工和环保方面遇到的困难,耐心解答了相关环保政策,详细记录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张胜军表示,省中心将积极作为,尽最大努力在监督性监测、自行监测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持续做好跟踪指导,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为确保按时完成北仑电厂的监测任务,中心现场监测部在复工之后第一时间抽调骨干力量,做好防疫工作,在几十米高的操作点进行现场采样,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张胜军主任向辛勤奋战在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休息和工作时间,确保身体健康。

下一步,中心将在监督性监测、比对监测、年度的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核定监测、环保验收监测、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的验收工作等方面继续为企业提供一流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汇成有针对性地解决方案及时反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