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机构改革后的首次中层干部会议

时间:2020-05-13 来源:办公室

51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机构改革后的首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驻厅纪检组林金德组长到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林组长提出,要认真思考“四个正确对待”——怎样正确对待荣誉、怎样正确对待失误、怎样正确对待自己、怎样正确对待未来;要做好“三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林金德组长的讲话要求,张胜军主任指出,中心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林组长的讲话精神,端正态度,深刻反思大比武失利的原因,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认真整改,推进监测工作全面提升。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张胜军主任对各部门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同时又是“两山”理论提出的十五周年,各部门要继续拿实招、讲团结,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努力完成全年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张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尤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思想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二是要严明纪律讲规矩。各部门要做到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一方面要讲政治规矩,不妄议、不谣传中央的大政方针;另一方面要讲工作规矩,要敬畏制度规矩,按规矩办事。三是要勇于担当抓落实。接下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抢时间、抢进度,真抓实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四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欲”,时刻严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五是要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

最后,中心主任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各部门(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在全中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