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复审+变更评审

时间:2020-05-20 来源:

2020515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我中心进行为期三天的国家实验室认可复审+变更评审,受疫情影响,评审模式采用线上远程视频及线下现场检查相结合的专家评审模式,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全程参与。

                  

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CNAS-CL01:2018)及其在化学检测领域应用说明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验室远程及现场审核、资料审查、授权签字人考核、关键岗位人员座谈、现场试验及盲样考核等方式,对中心实验室整体运行、检测能力、相关服务支持、人员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全要素评审。

 

此次评审是中心CNAS 201810月监督评审后的首次复审,专家组认为,我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实验环境、仪器设备均满足检测要求,人员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检测结果准确,具备认可范围内各项参数所需的专业检测能力,一致同意向国家认可委员会推荐通过,标志着中心顺利完成了国家实验室认可的现场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