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王以淼副厅长带队赴监测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12 来源:办公室

611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以淼率监信处处长陈渊等一行6人到中心进行调研指导。省中心领导班子、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从“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提高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和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浙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生态环境监测品牌,产学研深度融合,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管,环境污染溯源,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想法。监信处处长陈渊对中心的一些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以淼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党建和队伍建设有声有色,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赢,服务保障有力有效,科学研究成果显著,但同时也存在短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创先争优,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顶梁柱”作用。

王以淼副厅长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三个地”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努力建设“重要窗口”,中心要继续围绕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加快推进监测能力现代化,在“实现大监测、确保真准全、支撑大保护”上走在前、作示范。

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站位拉高标杆,对标对表担负好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窗口”建设使命。监测中心要带领全省监测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理解贯彻好“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的内涵实质。要围绕“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认真思考我省监测系统所应扛起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正视差距,拉高标杆推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二是要落实好“三个构建”,夯实“统一监测评价”基础,高效支撑生态环保中心工作。要服务好生态环保中心工作,构建大格局;要统筹好市县监测工作,构建大平台;要担负好统一监测职责,构建大体系。三是要落实好“三个坚持”“三个更加”,加快做到“五个说清”,全面发挥监测“顶梁柱”作用。中心要对标全国一流要求,推进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要聚焦解决瓶颈问题,创造更多浙江经验。四是要全面开展监测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打造铁军模范先锋队活动,重塑全国领先的新形象。中心在队伍管理上要推进“五个化”建设,在队伍形象上要打造“五个统一”,在队伍氛围上要形成“五个导向”。 五是要全面建好“浙西南生态环境健康体检中心”,发挥好保健员和指导员的作用,为监测支撑生态环保工作积极助力。要当好生态环境健康保健员,生态环境提升指导员,为推进省域监测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六是要全面推进“双建”工作,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推动监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中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下一步,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王以淼副厅长的指示要求,认真抓好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高质量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全面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美丽浙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