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隆重举行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誓师大会

时间:2020-06-18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省厅党组的统一部署,618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隆重举行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誓师大会,大会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主持,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以淼,省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晓蔚,省厅监信处处长陈渊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张胜军主任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铸造铁军先锋  努力实现环境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动员部署。张晓海专职副书记宣读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成立打造生态环保模范先锋队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人员名单》。

在慷慨激昂的乐曲下,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以淼上台为中心党委授旗,张胜军主任代表中心党委接受“生态环境监测先锋队”队旗。随后,王以淼副厅长、杨晓蔚专职副书记、陈渊处长和张胜军主任为中心 应急先锋队攻关先锋队保真先锋队服务先锋队四支铁军模范先锋队队长授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起立齐呼三遍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口号:“守初心,担使命,铸铁军,走前列!”

应急先锋队队长代表全体队员庄严宣誓,以钢的意志、铁的决心,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碧水蓝天,展现环境监测的铁军风采。

最后,王以淼副厅长讲话。他指出,今天在这里召开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誓师大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走在前列,加快打造一支过硬的生态环境铁军模范先锋队,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窗口建设使命,高水平开启新时代我省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新征程。

他要求,监测中心在思想上要以三个地政治自觉,全面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铁军模范先锋队。着重在应急保障、技术攻关、质控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上率先发力,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浙江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建设生态环境领域的重要窗口上走在前、作示范,争当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队伍的全国标杆和模范先锋队。在行动上要聚焦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全面展现铁军模范先锋队的新担当新作为。四支先锋队也已正式组建,接下来就要真正发挥起应有的模范先锋作用,具体要体现到大家的工作状态上,体现在工作行动上,体现在各项工作成效上。在组织上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营造建设铁军模范先锋队的良好氛围。要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保障,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以淼副厅长的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组织统一到省厅党组的部署上来,全面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全面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铁军模范先锋队。要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保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全面营造建设铁军模范先锋队的良好氛围。要按照这次大会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