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章少民主任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

时间:2020-09-15 来源:办公室

912日,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主任章少民一行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信息中心)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以淼,厅监信处处长陈渊、调研员张宇,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张胜军、正处级专员许强陪同调研。

                          

章少民主任一行在听取了我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进展,以及观看了我省生态环境综合协同管理平台的演示后,对浙江省生态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积累了很多经验,对部信息中心及其他省份都有借鉴意义。

                          

 

章少民主任指出,信息化在环境管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是化解基层人手不够、技术水平不高、环境问题发现能力不足等问题的重要手段,是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章少民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抓好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按照“全国一盘棋”和“四统一、五集中”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章少民主任一行还现场调研考察了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