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2-09 来源:办公室

2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以淼,厅监信处处长陈渊出席会议。中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下属企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书记张晓海主持,其他职工通过视频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由应急、攻关、保真、服务四支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队长作述职报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军代表监测中心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机构改革、环境监测、服务大局、质量管理、科研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八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中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


王以淼副厅长代表省厅党组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新春祝福,并对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监测中心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在服务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大局、加快推进监测能力现代化、全面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充分发挥了顶梁柱作用,做到了六个明显提升,即运转效能明显提升,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基础能力明显提升,质控管理明显提升,服务创新明显提升,队伍风貌明显提升。他要求,2021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推动我省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业务工作方面,一是要高效推进落实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从业务指导为主向全省一盘棋管理格局转变;二是要着力提升顶梁柱核心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从侧重环境质量监测向全领域全要素监测转变;三是要全面加强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从现状监测向精准预测溯源监测转变。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持续提升干部队伍精神面貌;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打造全省生态环保铁军模范先锋队;三是要坚持党管干部,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党风廉政底线。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王以淼副厅长的讲话精神,在省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围绕大局,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中交出生态环境监测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表彰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