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我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暨遥感技术培训

时间:2022-03-31 来源:遥感监测研究所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技术水平,规范遥感解译技术方法,明确年度工作任务与要求,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2022年330日举办了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暨遥感技术培训。培训会由遥感监测研究所所长连纲主持,中心刘劲松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各驻市中心生态遥感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近4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省中心遥感监测研究所胡尊英高级工程师授课。培训就生态环境状况评价相关技术工作任务与要求,生态遥感解译技术要点及操作流程、生态遥感解译数据质量检查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各地相关经验与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省中心刘劲松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生态环境状况评价已被列为省政府年度考核任务,是“十四五”期间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地在遥感解译、遥感数据使用应用方面予以充分重视。并就各市下阶段生态遥感解译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妥善保管好国家下发的数据,不得随意使用;二是鼓励大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多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三是尽可能固定解译工作人员,确保解译结果的完整统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开展生态环境状况评价中涉及的遥感解译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