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领雁”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杭州召开

时间:2022-04-15 来源:总工办公室
 

48日下午,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垃圾焚烧飞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技术与装备示范及验证评价体系构建》项目启动会。浙江大学、嘉兴京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闰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视频参会,会议邀请了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林庆来副处长,项目负责人蔡文祥主持会议。

牵头单位首先介绍了项目技术路线、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和项目推进机制等情况;各课题参研单位依次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项目专家组针对各课题实施方案主要内容、项目进度、成果产出、交流机制等分别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参会人员针对考核指标、专利申请、小试和中试审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项目负责人蔡文祥肯定了各参与单位研发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时间节点。针对任务分工,明确工作重点,梳理好年度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人员安排。确定项目主要研发人员,细化分工,强化责任,按计划、按目标、按进度、按要求将任务落实到人。三是要注重项目质量。抓好项目进度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研究任务,关键参数和项目指标要达到合同要求。四是要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建立项目资料内部共享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五是要做好成果转化落地。项目成果产出注重经济可行性,要能为我省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最后,林庆来副处长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按时完成,保证中期检查和项目验收顺利通过;要建立项目实施备选预案,根据疫情情况采取应变措施,及时应对。二是要加强各单位间的协作配合。省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形成科技服务团队合力,发挥政府-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的聚合作用。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通过项目示范工程落地,产出关键技术的同时,形成相关标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四是要守住科研底线遵守科研道德,要坚持保密要求和财务要求,勿触碰科研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