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1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议

时间:2022-04-23 来源:综合评价部

为深入挖掘监测数据价值,科学研判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精准分析环境形势和问题,411日,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1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俞洁副主任、田旭东副主任以及综合评价部、水环境监测部、大气环境监测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水环境监测部、大气环境监测部、综合评价部就我省20223月份及第1季度地表水、大气和城市声环境质量状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变化趋势,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对会商内容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点评,并对各部门会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蔡文祥主任充分肯定了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工作,强调要高质量开展生态环境质量会商,并就下一步切实做好环境质量会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重点。近期应以亚运保障为核心开展生态环境质量会商,进一步深化会商内容,结合水文和气象变化情况,细致梳理水、大气环境存在问题,精准开展原因分析。二是要建制度。会商是落实环境质量精准分析和有效管控的有力手段。要逐步扩大会商范围,联合各驻市监测中心和重点县,建立月度-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制度。三是要优形式。要针对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关注重点,进一步优化会商表达形式,横向环比、纵向同比,图文并茂、简洁明了输出生态环境大数据产品,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引领、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