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和持证上岗考核

时间:2022-05-07 来源:质量管理部

   2022427日至29日,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派,国家计量认证环保评审组和国家持证上岗考核组对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进行了评审考核。评审组和考核组依据相关准则等要求,对中心人员、本次扩项技术能力及管理体系等进行了全面核查。经评审考核组认定,中心申请的10大类51个参数60个方法全部通过国家资质认定扩项评审,13名授权签字人均获批准;参加持证上岗考核的人员也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共计60826项次通过国家持证上岗考核,通过率达99.6%


  

  本次中心申请考核和扩项的人员多、项目新、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实施国家持证上岗考核新细则以来,我中心参加的首次考核,题目涉及面广、难度大。同时,扩项评审与上岗考核全面采用远程线上方式,对中心的组织保障能力提出了挑战。20221月,中心启动资质认定扩项和持证上岗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评审考核,成立评审考核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精心组织,联络、资料、后勤保障、网络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进顺利。质量管理部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大量项目申报、自认定考核、体系文件修订等准备工作,同时积极主动与总站、专家组及中心各部门多次对接,制定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及持证上岗考核工作方案,细化到人员、任务及时间节点,确保了考核工作的有序进行。中心各相关部门在考前认真准备、全面演练、模拟实操,考核期间齐心协力完成各项考核及要素材料提交等工作,后勤保障有力、网络运行顺畅,为顺利通过评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考核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省中心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心蔡文祥主任对专家组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及时做好各项改进工作。

   中心将以本次评审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努力提升,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将监测能力和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