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2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议

时间:2022-05-16 来源:综合评价部
   5月9日,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第2期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俞洁副主任、田旭东副主任以及综合评价部、水环境监测部、大气环境监测部、生态监测与评价所、质量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水环境监测部、大气环境监测部、生态监测与评价所就我省2022年4月及1~4月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和藻类监测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变化趋势,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第一次会商提出的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环境质量的变化情况、各要素指标的逻辑关系、藻类监测方法等情况开展了交流和讨论;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点评,并对各部门会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蔡文祥主任对本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会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切实发挥会商作用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下一步会商工作要坚持“三个结合”。一是长期谋划和短期计划相结合。近期亚运会虽然延后举办,但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分析仍需高质量开展,各部门应保质保量进一步深化会商内容,精准开展原因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二是省市结合联合各驻市监测中心和重点县,完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季度会商制度,发挥地市主观能动性,也要突出省中心示范引领性;三是现代技术手段和传统手段相结合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