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时间:2022-05-17 来源:质量管理部

  2022513日至15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实验室认可评审组对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了复评审工作。评审组专家通过对实验室现场环境设施、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检测能力、档案资料及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全面核查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有效,能够满足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的要求,授权签字人均通过考核,共4大类265项参数满足CNAS认可要求,推荐通过复评审。 

  本次复评审是中心继资质认定扩项评审和持证上岗考核后的又一次“大考”。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中心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对薄弱环节狠抓落实,通过成立评审考核工作组、多次召开动员会和推进会等方式,稳步推进前期迎审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实验室认可复评审工作方案,并随时根据专家组意见及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质量管理部、分析所、监测业务部、总工办、人事教育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在评审前认真准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评审准备进程,在评审期间严格按照专家评审考核要求,同心合力、高质高效完成各类考核及相关材料提交等工作,确保了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评审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省中心在支撑环境管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心技术能力和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心蔡文祥主任对专家组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和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评审工作不仅是考核的过程,更是交流、学习和提高的过程。针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中心将制定任务清单和职责清单,做到及时整改、不断完善,以保障质量体系的运行通畅,并继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中心的科研、管理与监测技术水平。
  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承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完善管理体系文件,并以本次评审为契机,促进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生态环境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