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我中心举办2019年第7期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19-12-30 来源:总工办公室
     12月25日下午,我中心举办了2019年最后一期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社团组织-新芽环境科学学会的同学参加活动。针对大学生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本次活动开放了生态所、现场部和中分所3个部门,同学们对大型监测仪器有了直观的感受,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省环境宣教中心派员指导活动,大家还一起畅谈了通过高校社团组织,合作推动公众开放活动的各项措施。
   回顾这一年的公众开放活动,中心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进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总结了过去两年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了中心《环境监测实施公众开放暂行管理办法》等文件,制作了公众开放分组参观号牌,并畅通了参观感受、意见的反馈机制,与多方开展交流合作,使活动对象范围更广、形式更加多样化。2019年举行了7次公众开放活动,其中既保留了备受欢迎的暑期亲子开放活动,也有与浙江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党日活动,与青年时报小记者团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全年共计175人参加了活动。通过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既向社会宣传了省中心的监测工作,也使更多人了解、关心、支持我省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