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我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环境日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8 来源:总工办公室

我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环境日

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系列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在2020年世界环境日之际,我中心组织开展了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系列活动,为了确保安全,活动控制了人员规模,在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并要求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

64日,浙江工业大学环保社团组织以及留学生代表,在环境学院教师带领下,参观了生态所、中分所,省环境宣教中心人员也参加了活动。本次开放参观,双方尝试开展视频拍摄和制作,探索疫情常态下的公众开放新模式,也为今后开展生态环境“云科普”系列活动打下基础。

65日下午,一群青年时报的小记者,统一着装,佩戴小记者证,来到了我中心,跟着环境监测工程师学习了知识,观看了显微镜下的微生物,了解了太空卫星的遥感监测,参观了大气超级站,动手体验了pH变色、噪声监测和透明度测量,在媒体发表他们的所见所闻,宣传环保知识和环境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