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我中心举办“浙江生态日”暨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1-06-30 来源:总工办公室

 

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一个“浙江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630日,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 浙江生态日暨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来自学军紫金港小学和江南实验学校的假日小队及家长共1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公众的环保科技需求,开展公益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总工办联合监测业务部、生态所和大气环境监测部做了精心准备,主要参观了卫星遥感实验室、动植物标本实验室、常规分析实验室和大气环境预报预警中心等。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科研人员以动画播放的形式,生动讲解了遥感监测和空气质量预警预报过程;同时通过动手操作小实验,让大小朋友对环境监测工作有了深一步的体验。

2021630日是第十一个“浙江生态日”,通过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搭建起了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认识到只有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才能共建共治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