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时间:2022-06-15 来源:总工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做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610日下午,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 “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暨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因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参观的方式,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行人员(15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出示两码、测温并全程佩戴口罩的前提下有序进入环境监测大楼开展参观活动。

 来自中心卫星遥感实验室、动植物标本实验室、常规分析实验室、4楼环境监测空气站和大气环境预报预警中心的科研人员结合多媒体演示,生动展示了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实验员实验操作演示,让公众对环境监测工作有了一个零距离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对参与者提问的细致解答,更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环境监工作的专业性。

 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拓宽了公众近距离了解环境监测部门、感知环境监测工作的渠道,增进了人民群众对环境监测工作的了解,增加了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信任度。

        全民参与,构建全社会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共同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