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

时间:2020-06-01 来源:办公室

526下午,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中心党委委员、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胜军主任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两会”工作报告和“两会”看生态环境。专职副书记张晓海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对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最后,张胜军主任对新一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认真学习党建理论、党务知识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业务技能,做到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辅相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提高站位。首先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最主要的是要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内的核心地位,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私下妄议党的行为;其次是要加强规矩意识,尤其是在执行党务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按流程办事,禁止“先斩后奏”“想当然”等行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支部委员要做到对支部书记真心帮助、真心拥护,对经过讨论后支部书记最终确定下来的事要做到会前会后言行一致;最后是要养成大局意识,做到内部“一盘棋”,树立整体意识,讲政治、讲团结、讲协作。三是要履职尽责。各支部要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好省厅党组、中心党委的决定,提高执行贯彻落实过程中的责任心;支部要做好党建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在重点工作的推进上可运用建立临时党支部等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要落实好党建品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试点工作工作,全力推进“3+4+5”(制定“三张清单”,推进“四个标准化”以及做到“五个强”),充分发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会的带头作用。四是要做好表率。在学习上做好表率,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应当“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学”;在工作做作好表率,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在廉洁上做表率,支部应当牵头排查相应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好相关的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这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