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举办“守好红色根脉 争当监测铁军”迎接建党百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28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守好红色根脉 争当监测铁军迎接建党百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上党课,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海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本次大会既是一次对党的生日的纪念大会,也是一次弘扬先进的表彰大会,更是一次向新的目标迈进的动员大会。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首先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党的政治信仰到新时代如何不断开创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五方面进行讲解,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既生动鲜活又有教育意义的精彩党课。为树立标杆、表彰先进,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为罗启章、高世兴2名退休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纪念章,并表彰了中心10名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中,康颖、何士冲、顾卿、张钰婷4名同志表演了由退休老党员方路乡同志编写的音乐诗朗诵《守望》,生动展现了一代代环保人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周欣、何士冲、张钰婷3名青年代表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岗位,分别进行了党史理论宣讲,展示了新一代环保人的新形象。接着,中心100余名党员干部在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晓海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入党宣誓,重温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业务工作交流会上,中心10个业务技术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交流与汇报。蔡文祥主任对各业务条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扛起生态环境监测领域重要窗口新使命。要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努力开创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化工作新局面。要立足于服务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和美丽浙江建设,加快推进全领域全要素监测发展;立足于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现代化,大力提升科学精准监测能力建设;立足于守牢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生命线”,全面夯实生态环境监测基础能力;立足于支撑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信息化技术服务能力。三是深化党建引领,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新形象。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机制,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持续激发队伍活力,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他指出,一定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