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感受改革开放巨变 明确新时代使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2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2-20 来源:办公室
2月15日上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开展了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站总支副书记叶旭红宣读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与党员们分享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画面,展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指明了需要永远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方向,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彻着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体现了宽广的战略视野和深刻的政治远见,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时代性,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习总书记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我们有幸成为了改革开放40年深刻变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人们的衣食住行在40年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方向决定前途,前途决定命运。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改什么、怎么改必须以是否符合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为根本尺度,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
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一定要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领会讲话精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我们的环境监测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和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科学有效的方法,不断推进我市环境监测事业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 在希望的田野上》,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大包干”、“三权分置”等的重大改革创新,以及“农业”、“农村”、“农民”发生的巨大历史变迁,进一步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也进一步明确了要做新时代建设者和践行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