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7-13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71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及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张晓海专职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凝练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自身的表率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作为监测工作者,要发扬科学态度和专精精神,做到精准监测、精深分析、精细把关、精确预警,当好生态环境管理的“眼睛”和“耳朵”,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引领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