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观看电影《红船》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71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观看电影《红船》,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20余人参加观影。


电影《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纲,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求索中国向何处去的故事视角,通过青春化的影像风格和细腻的镜头语言,从起点解读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这艘悄然起航的红船不惧狂风骤雨,穿越惊涛骇浪,傲立世界之巅的伟大征程,准确演绎、全方位呈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展示出震撼人心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闭幕;100年后,“红船”精神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精神坐标。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灵魂,是动力之源,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社会历史条件、早期共产党人的追求和他们改变近代中国社会命运的迫切愿望;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支柱,是胜利之本,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特有的政党品质、广大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红船精神的本质,是政德之基,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社会理想、价值取向和根本宗旨、道德要求。


观影结束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启迪。重温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依旧发人深省、荡气回肠,一幕幕艰苦卓绝的斗争场景,一幅幅英勇无畏的英雄群像,每一帧画面都深刻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磐石般的信念,给人以精神养料。作为生态环境监测人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中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现代能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