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2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32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方敏厅长在省厅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应对“两个百年”交汇新挑战、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时机非常重要、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定心鼓舞,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汇一体安排、统筹推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新篇章。二是全力落实环境监测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对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抓紧重点工作,抓实日常工作,抓优亮点工作,力争取得实效,推动我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认真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让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补短板,努力实现新突破,开创生态环境监测新局面。四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按照省厅部署和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出行和活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点,深入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为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