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7-26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按照《中共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联动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清正廉洁作表率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725日上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竺恒峰到会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人事教育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厅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会上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蔡文祥同志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围绕会议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大家开展了相互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直击要害、主动认领问题,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充分检验了巡视整改和防范利益冲突工作成果,营造了开诚布公和团结和谐的氛围,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合力的效果。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竺恒峰充分肯定了监测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要继续拉高标杆,持续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测中心党委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细落深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二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和监测能力现代化。中心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和污染防治重点,围绕大监测支撑大保护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大脑建设,做好多跨应用场景的技术支持。加快推进十四五省级监测规划、网络优化和能力布局,做到底数清楚、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目标科学。要按照科学布点、全省联网、自动预警、分级实施的原则,加快推进大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进一步拓展地表水监测覆盖面和增强饮用水源预警能力。三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党组各项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扎实做好监测中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防范利益冲突专项治理工作,为深化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放大生态文明新优势,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构建全域共富大美格局贡献监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