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7-27 来源:办公室

725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文祥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下属公司管理层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宣讲团成员、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 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美丽中国省域标杆”主题讲话精神,学习了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金德“深刻汲取教训 做到警钟长鸣 着力筑牢正风反腐的坚固防线”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郎厅长关于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六大举措,以及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更进一步的八大行动指南,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发言。蔡文祥对上半年监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措施、有特色、有成效,基本按照序时进度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期目标。就当前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不足,他认为,无论是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还是生态环境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持续深入,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都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对照新的形势和新发展要求,廉政建设、监测体制机制、技术水平、人员素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从而更好地匹配监测能力现代化的需求。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蔡文祥强调,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抓好落实。一是要坚持巡视整改常态长效,确保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切实用好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制度成果;二是要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实现业务工作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三是要做好日常监测服务环境管理,继续发挥好监测“顶梁柱”作用;四是持续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预报预警平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智能化、碳监测能力建设等重点项目,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领雁”课题研究等;五是严守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底线,推进电子围栏系统建设,严肃查处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六是全力支撑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对标省内标杆部门,做好生态保护跑道、生态大脑、美丽浙江大屏建设。

下半年,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在省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具体目标,从大局着眼、与高标看齐、向争先发力,用更有力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