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杭州市监测中心站受邀对第三方环境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培训

时间:2020-06-24 来源:市县站
    6月14日,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杭州市环保产业协会邀请,对第三方环境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培训。本次培训由我站蒋智伟同志授课,共有193名第三方检测技术人员参与,覆盖杭州市主城区及周边市县。

    会上,蒋智伟同志围绕烟尘超低采样技术规范从低浓度颗粒物采样背景及基本概念、准备工作、现场测定、结果计算、质量保证、气态污染物监测方法、低浓度采样与常规采样的区别和实际应用案例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详实,表述通俗易懂,更好地帮助自我提升技术水平,强化业务熟练度。

    通过培训和交流,既充分展现了我站现场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又切实提升了我市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力水平,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