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克服高温酷暑,全力为我市环境治理提供技术支撑——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监督性抽测

时间:2020-08-12 来源:
     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中心工作,结合《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要求,我站牵头全市100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监督性测工作截止7月,各区县市已完成42家企业的监督性监测工作为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监测质量,我站于7月开始开展监督性抽测。

7月23日1030,室外温度38℃继前一日完成富阳富源华彩钢有限公司监督性抽测工作后,我站应方、韩宏伟、董登乾、沈荣华等监测人员继续对建德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湿法和干法两套废气排口开展监测。

在离地20米高,面积不足1平米的监测平台,监测人员一站就是4小时,这极大的考验了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意志力。当监测人员从平台下来时,汗都已经化为衣服上的盐渍。除了废气监测外,监测人员还配合属地环境执法大队对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环节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监测和检查过程中,企业和环境执法大队人员均对我站监测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作出了高度评价。

下阶段,我站将继续以打造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为目标,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的监督性抽测工作,为我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