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高温下坚守 湖州环保铁军无惧“烤”验

时间:2022-07-15 来源:市县站

连日来,烈日炙烤大地,热浪席卷湖城,奋战在生态环境监测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无惧“烤”验,不畏酷暑,与骄阳为伍,与高温为伴,冲锋在前,砥砺前行,尽显生态环保铁军风采。

 

 

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每天都忙碌在现场采样与监测的工作现场,感受着夏天的“火热”。他们凭着满腔的工作激情和高昂的工作斗志,战高温、斗酷暑,坚守生态环境监测一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生态环保铁军。他们不抱怨、不退缩、不计较,用心用情做好每次分析监测工作,只为头顶上的这片蓝天、眼下这汪碧水、脚下这块净土,第一时间为环境管理提供“真、准、全”的监测数据。

 

 

   “烈日考验忠诚,汗水诠释担当”。7月15日上午9点,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忍受烈日暴晒、高温炙烤,拎着几十斤重的仪器,一步步爬上南太湖热电有限公司30多米高的烟囱进行废气采样,一呆就是数个小时,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湿了干,干了又湿。作为现场采样人员,浙江省“最美环保人”、高级工程师陈江说道:“我们专业技术人员,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本领,还要有敢打敢拼、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勇气,才能用我们的汗水更好地守护青山绿水,捍卫碧水蓝天,才能让我们老百姓更切实感受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工作虽很平凡,但每一位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人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们用自己炽热的汗水和默默的坚守,履行着环境监测的工作职责,为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守护湖州的蓝天碧水不懈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