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学微课、强廉洁、红色观影忆初心 ——杭州监测中心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1 来源:市县站
     7月15日上午,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专职副书记杨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主要组织开展了以“从源头认识生态环境监测的数字化”为主题的微课堂学习,开展了“拒腐防变守初心、清正廉洁做表率”为主题的研讨交流,进行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部分内容的“红色阅读”,并统一组织观看了电影《朝华》。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环境科学的郭庆丰老师,以“从源头认识生态环境监测的数字化”为主题,从生态环境监测的空心化、数字化的基本内涵、生态环境监测的数字化背景和数据分析实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微课堂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与郭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微课堂的学习,大家表示对生态环境监测的数字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同时也为未来的科研课题带来了新的灵感和启发。

会上,一支部纪检委员王昂同志和二支部纪检委员叶永根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开展研讨交流。王昂同志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时刻自重自省,做政治法律上的“明白人”,自律自强的“带头人”,公私分明的“规矩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叶永根同志强调要在思想深处端正“五观”,把行为关进法律的笼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欲望关进自律的笼子,要守住拒腐防变的初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一支部党员陈皓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的阅读感悟。陈皓同志表示,通过阅读深刻感悟到“八八战略”作为引领浙江改革发展总纲领、总方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今后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嘱托,推进杭州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发展,为美丽浙江、美丽杭州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组织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朝华》,该影片以山东夏津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人袁敬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为特需孩子无私付出的感人故事。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像袁敬华这样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人。作为环境监测人,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中贡献更多监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