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内外双“考” 锤炼党员使命担当

时间:2022-07-27 来源:市县站
        近日,在全省召开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上,湖州市被评为全省唯一“十连优”的地市。这份荣耀,离不开湖州市领导的精准施策,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有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人的一份汗水。
       省十五次党代会以来,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共产党员,更是以“时时争先,事事争优”的态度,贯彻党代会精神,时刻不忘锤炼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户外,烈日当空、高温炙“烤”;室内,扯袖红脸、思想洗礼。从“外”到“内”,来一场温度与思想的双“考”。

 

     “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夏日热浪,阻止不了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工作步伐,尤其是党员同志,更是冲在第一线,干在最“高”处。40的高温,40多斤的监测仪器40米高的烟囱平3小时的工作,水在脸上、衣服上肆意游走,从干到湿,湿了又干。一连串的动作一连串的数字,贯穿着一份份汗水浸渍的责任与担当。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户外是“高”、“热”两艰难,室内是“自我”和“同志”的双检验。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以警示教育”话题切入党员们对照要求自我剖析、畅所欲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思想交锋和情感交流,更好地审视内在,又一次完成了思想和言行上的“大扫除”,重新轻装上阵。
       湖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样板地作为美丽湖州的一员,我们不惧高温炙烤,也不畏思想考验,只为更好锤炼担当使命,为生态环保事业、为美丽湖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