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开展应急监测培训 助力生态环境安全

时间:2022-08-04 来源:市县站
       为了提升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不断加强监测站应急监测队伍的建设,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浙江省湖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强化应急监测培训,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第三次应急监测能力培训会。

 

     盛夏七月,骄阳灿烂,挥洒热情如火。培训邀请了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对浙江省环境监测系统的功能作相关介绍。专家从“建设目标、系统介绍、应急响应”三个方面作了相关阐述,重点讲解了方案创建、点位布置、报告的编制等内容,并引导监测人员从客户端进入监测系统,切实地了解环境监测系统的使用,加深了应急监测人员对系统的认识与了解。大家一致认为环境监测系统的创建会让应急监测工作开展更加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会后,参会人员对监测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点与疑难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应急监测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监测水平,还为建设一支反应快、能力强的应急监测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