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湖州开展藻类监测“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02 来源:生态监测与评价研究所

为做好2020年南太湖蓝藻水华预警应急监测工作,解决基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在藻类监测中遇到的困难,根据省厅总体部署和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具体安排,2020331日,中心副主任俞洁带领技术团队赴湖州市开展藻类监测“三服务”活动。

俞洁副主任一行听取了湖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长兴县环境监测站藻类监测能力现状和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仔细了解了当前蓝藻水华监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建议。面对当前太湖蓝藻水华状况,俞洁副主任表示,省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州市监测站的技术支持。一是加强技术指导,协助湖州市站开展蓝藻水华预警监测系统建设,共同开展湖州主要河流藻类空间格局监测与评价工作。二是加强数据共享,省中心为湖州市站提供卫星遥感影像和藻类水华面积时空分布等信息,同时双方加强水文、气象等多源数据共享,共同开展藻情预判及综合分析。三是加强科研合作,开展蓝藻水华预警监测技术研究,建立湖州入湖河流藻类预警指标体系。

    通过本次“三服务”活动,实地了解了基层监测部门现状及需求,对接了藻类预警监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省中心将积极发挥技术支持作用,主动作为,带动基层监测部门共同提高,共同发展,高质量完成藻类监测工作任务,为蓝藻水华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