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省中心刘劲松副主任带队赴台州开展“三服务”调研

时间:2022-04-06 来源:总工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 “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作要求,331-41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劲松副主任带领总工办、分析测试研究所、土壤环境监测部、遥感监测研究所主要负责人赴台州市开展走访调研。

刘劲松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天台县环境保护监测站两地实验室,并分别与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临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天台县环境保护监测站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了各监测站关于监测人员、技术能力、装备水平的介绍,在新污染物、土壤、地下水、遥感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以及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同时就台州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目前的难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调研,刘劲松副主任一行特地赴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进行了现场走访,考察了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监测-预警-溯源-管理”一体化“洁净园区”空气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与应用情况,以及园区水体污染物监控与溯源系统建设与应用情况,与相关单位深入探讨了监控系统的技术原理、监控方式、系统架构、应用成效、拓展前景等。
        此外,调研组还对临海市、天台县国控点位地下水监测井进行了实地踏勘,准确掌握地下水监测井建设现况。